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冬天的大阪



今年的roster 還算不錯,從2011年開始,我就陸陸續續地到了日本多個城市-Haneda (東京)、大阪(Osaka)和名古屋(Nagoya)。慚愧的說一句,每次到了日本准會到100 yen shop去shop 個夠。但是這次的大阪之旅,我花多了一點點時間為我的攝影專輯添了一個日本。



其實,日本就是人來人往,特別是在上班和放工時段。我和同事們相約一起吃午飯。醒來時都已經1430hours 了。想要到Namba走走的我,和他們吃完午餐后便分手了(因為時間已經是1630),再不去就來不及了~


在這個人生地不熟語言有少許障礙的國家,我頓時不知所措。其實,真的好不喜歡到一個不能溝通的地方,有時還真的覺得沒有那麼多像我那麼愛管閒事的人。記得2006年剛剛大學畢業,老黃帶我到Bali去,到了Denpasar國際機場,有一群大陸同胞在那裡找行李,好心的我還湊前幫他們一起找。老黃連忙把我拉去說:“走走走!我們的行李來了!” 私底下,“從來沒有看到那麼8的人咧,你看!人家都不理你。。。。” 老實話,那群大陸人還真的當我透明呢!不過,那種8掛還是殘留在我的身體,我一看見人家拿map,我就想問他去哪裡?有好幾次,人家會因為我的過度友善而嚇著。不過,我真的是一番好意啦!


okok。。第一個困難,就是要搞定那裡的買票機,看上去有一點canggih 的地鐵售票機。算了還是問一問人吧!欸。。。還不錯咧!第一次就讓我問到一位年輕的小姐,而且還很樂意地幫我!雖然是一隻雞一隻鴨,但最終的目的還是達到了!Namba Here I Come!搭上Subway,離我們hotel到難波距離4個站,但是卻好像很遠這樣!因為忙著看地圖對字,找對的地鐵站。這次去到當地的火車站JR,很開心地把手上的票往裏面塞,奇怪了!爲什麽不能呢?在那裡站崗的security帥哥,對我比了個“X”然後舉起他的右手好像告訴我往右走~ =.= 原來就是那麼簡單!完全沒有交流,卻也帶我安全的到達。




4年前,到過這裡一次,感覺上,爲什麽沒有像4年前那麼crowded呢?原來我還沒走到難波的主要行人道。不過意外的被我發現這個Manner Station。日本人做事就是那麼地規矩,連smoking area也想出那麼有墨水的形容詞。當你走在日本的街道時,千萬不可以吸煙哦-因為路上是禁止吸煙區!Smokers只能在吸煙區(Manner station)puff 一puff。



日本規矩還蠻多的!不許在路上吸煙啦。。。不許把腳車亂停啦。。。不許在地鐵里講電話,只能sms!日本真的是很多NO的國家。




難波街道上有很多著名的道地美食,章魚燒啦。。新鮮的海鮮。。



竟然被我在路上見到我最愛的yogurt ice cream- Yogurtland,它源自于LA,是以拿多少秤多少就還多少的方式計算的。Yogurtland 的口味眾多,你可以慢慢選擇水果口味或者各種各樣咖啡製成品。選了所喜好的yogurt ice cream 后,可以加很多toppings,當然加越多就越貴咯~ 在冬天吃冷冷的ice cream,真的別有一番風味。。。。就是冷!





天漸漸地暗了,許多商店外的霓虹燈也漸漸點亮了整個難波!好喜歡那七彩的感覺,一個人的冬天更添孤單;好像很慘,是很慘啦!走著走著還想現在有個老黃抱一抱也不錯。




回酒店途中,獨自站在人行天橋上,看著橋底的車輛來來往往的,日本真的是個好繁忙的城市。站在橋中央覺得橋的搖晃度驚人,加上冬天溫度較低,手自然而然地抖著。




日本真的是設想周到,在地鐵里設計了一個專給女性的車廂。其實,我是不知不覺地走進這個車廂,才發現地鐵里面粉紅色的扶手,仔細看才看見女性那兩個字。回頭望望,車廂里真的都是女人。回到Malaysia后,方知Malaysia也有此服務,還蠻貼心的!保障女性安全。




對了,回到酒店四周,我又被日本字打倒了。再怎麼走還是走不回hotel,我決定要問人,這次我找了一個auntie下手。話還沒說完,那個auntie已經騎著飛毛腿飛走了。當我追隨著auntie的身影,突然看見HILTON!哈哈哈。。。其實,這auntie也算帶了我回到hotel啦!雖然連她的臉我都沒辦法看見,但要謝謝你啦!

2 comments:

  1. 啊我认识的你,就是那么热心!
    我还可以想像你凑上前,问人家“要帮忙吗?”的样子!
    这就是你啊!

    你的工作好好玩哦!可以去那么多的地方!羡慕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.原來我就是這樣!

    工作是好玩,很高興能夠完成自己的心願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