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黃家萬歲(2)大夥兒上山去

大年初四,大家約好了0730hours出發到萬福山莊探望阿嫲。因為昨天玩牌玩晚了,自然而然GMT頓時調慢。~想回到過去~ 所有的人在這時馬上從睡夢中驚醒,因為阿慧猛敲門喊:不是730 在門口等的嗎?做么全部人還在睡覺?咳。。。還是爬起來吧!


從家裡到萬福需要1小時的車程,大夥兒把所需要的傢伙:有吃的,有抹地的,有喝的。。。拿上後車廂,便開車出發咯!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為自己帶了一盒肉乾。我超愛吃肉乾的!


老黃駕著妹子的Myvi,一邊吃著香腸條狀肉乾,一邊嘰嘰咕咕說不停。不一會兒,就到目的地了。很喜歡我們家那麼地團結,仿佛回到2009年幫阿嫲走完她人生的最後一段路。我記得那時幫忙辦喪事的師傅告訴我媽-你們家好好笑哦!當儀式開始后,大家都會痛哭流涕,但是,儀式一完畢,你們就開懷大笑。這是一件好事!可能大家在儀式時,都會牽起一絲絲和阿嫲一起度過的回憶。如今阿嫲已經離開我們2年了,但她的精神尚留在我們心中。所以到現在,凡是姑姑們一到我家便會對著祖先大喊“mummy” 然後上香。這是習慣


到了萬福,先拜拜大伯公和地藏王菩薩,謝謝他們照顧阿嫲。接著就到阿嫲家來個大掃除,其實還算乾淨,但趁過年嘛,至少讓阿嫲開心一下。阿嫲生前最愛乾淨,常把家裡弄得井井有條。現在我們也得帶著她的精神好好幫她打理一番。其實,因為阿嫲的離開,讓我覺得我們家的感情更近一步,讓我和弟弟妹妹們更團結。自從搬離Johor Jaya 的家,我和弟弟妹妹們的關係突然變得陌生,因為各自有了自己的房間,每天回來都會往房間里鎖;但現在只要我回家,大家多數都在樓下談天說地直至有人累了才上房睡覺。


讓大家看看阿嫲的新居,兩年了!在這裡向大家說聲對不起,如果有人pantang ,因為現在還是新年嘛!不過,我很想和大家分享點點滴滴。


帶了一籃子的柑和阿嫲拜年

洗刷完畢,上香祭拜

阿嫲原始家人

阿嫲的子孫

繼2003年的開心全家福后
再來這一張不一樣的全家福

2003年開心全家福

也是繼2003年拍的比“yeah”全家福后
這不一樣的全家福
多了我的老黃
少了阿嫲的yeah!


接下來,有幾張candid,自己覺得很妙,於是和大家分享分享!


哇!剛剛好咧!

大笑姑婆

糟糕!偷吃阿嫲的祭品被逮個正著。(*^__^*)

小姑說:以前我們是這樣拍照的




謝謝老黃幫我們拍那麼美美的照片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