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家有一宝

2010年前
我家还有两宝
2009年2月2日凌晨时分
这是大家都不想接受的事实
阿嫲
要离开娑婆世界
往生极乐

还记得2009年2月1日
和姑姑通了电话
因为阿嫲进出医院的次数甚多
她还坚强的活下去
没想那么多的我
答应姑姑晚上打电话给阿嫲和她说说话
也答应姑姑明天做完工便回家和他们换班照顾阿嫲
可是
我却忘了打电话

2009年2月2日 0030
被电话吵醒的我
以为上班时间到了
却意外的听见对面那把哭泣的声音
“姐,你可以马上回来吗?阿嫲不行了。”
顿时
不知所措
马上从床上跳起
隔壁睡着的仪问:发生什么事?
告知后
便冲回家了

在德士上
留着两行眼泪
后悔忘了打电话给阿嫲
后悔没有经常回家
后悔向她发脾气
很后悔

德士上
一直唠叨的大叔
对那大叔发了脾气
临下车前
和他道歉
他祝福我
希望一切安好
好感动

上了大姑的车
直往医院奔去
0130 到达医院
加护病房里
看见家人哭红的双眼
望着床上躺着的阿嫲
折腾着
脸上插满了帮她呼吸的仪器
她已经失去说话的能力了
我只能望着她

妈妈说:不要哭,因为阿嫲会不舍得,可是我们怎么能那样呢?
不过,大家还是听话安静的留下眼泪
不是说阿嫲进出医院多次
我们也见识过大哭大闹的场面
阿嫲那时还吵着要出ICU到普通病房去
可能她害怕吧
我们相劝说会陪他
她才乖乖留在加护病房


今天
我们一伙人
轮流叫了阿嫲后
就将阿嫲送回家里
因为阿嫲要回家

0300 莲社的佛弟子
在我们家开始颂“南莫阿弥陀佛”
颂足12小时

我家一宝真的离我们而去

如今
家里只剩一宝-我的爷爷
痛失了老婆的爷爷
现在看起来老多了
也许
大家都把焦点集中在他身上
希望阿嫲
包他平安


1 comment:

  1. 阿公有儿孙孝顺,阿嫲保佑,自然长命百岁,安享晚年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