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4, 2011

上山記




3月6日亦是二月初二,黃家又再一次上山去,這天是阿嫲的第二年的祭日。今天,我們可是全家到齊了!二姑遠從臺灣回來,我特地請假回家,小姑丈難得一見的出現,不顧“墳場是小孩的避忌”的妹妹帶了東東上山去,還有表妹帶了男朋友來會一會阿嫲!阿嫲應該是開心不已吧。




介紹一下萬富山莊的貴族。上圖最遠處的是劉南輝的“宮殿”,裝修富麗堂皇得像一所廟,據說那個宮殿是建來給他的家人往生后一起住的。


再來就是我家的頑皮寶--實在是惹人疼!頑皮寶-東東,他一直都在問:這個是哪裡?那邊是哪裡?搞得我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他!頑皮寶也有被虐待的時候-- 姑婆和舅舅都一直欺負他!


我的姑姑問我:你的孩子應該不會帶來給我們玩吧?
我回答:當然不會啦!你們每次欺負東東,我看了都怕。
姑姑們笑道:不是欺負,我們是和他玩。
原來我家還有很多長不大的孩子




貪吃寶 東東,永遠就是為了吃這個吃那個而活!他可以一直問媽媽--我可以吃這個、可以吃那個嗎?要不然就問這個是什麽?那個是什麽?




上次是老黃幫我們拍特寫,這次就由我來拍一拍黃家的上山記。下圖是幫阿嫲看水的土地公,感謝他為我們看著阿嫲的墓碑,送上一些祭品--所有的素食都是我媽媽親手為阿嫲和土地公做的。顏色還不是很鮮豔,下次再叫媽媽煮colorful點。



打掃完畢,我們還有妹妹為阿嫲誦經祈福,放生喜鵲和白鴿,這些我都不能拍攝到,因為反應太慢了! 爺爺還準備了兩條紅炮;來一個炮竹聲響!大夥兒先考慮到要將兩條鞭炮放置在哪兒?議論紛紛。。。7嘴8舌。。。我家就是這樣熱鬧,我看阿嫲的鄰居都會跟阿嫲complain。結果,我們家有了一個新口頭禪:腦嗎?!大家決定將兩條鞭炮放在大雨傘邊,我好害怕會著火咯!


接下來,當然就為誰來點炮而煩?終於有volunteers--那就是我表妹Christine和我弟弟阿衍。兩串點著了的炮竹劈裡啪啦的響個不停,好像過年一樣。。。



人人都可以掩耳,只有我和爺爺沒有;因為我得拍照,爺爺可能有點重聽。(*^__^*) 嘻嘻……炮竹聲差點震破我的耳膜。


再來就是要上香祭拜阿嫲,雖然大家都知道阿嫲可能已經騎上她的蓮花開心游極樂。但是,大家都對阿嫲的那一份尊敬還是處處可見,用自己的孝心來孝敬往生了的阿嫲!忙碌的為阿嫲的新居好好的設計一番。有人很忙,有的只是坐在那裡看別人忙,有的指指點點,有的扮很忙!好有趣的一家人,不過,我喜歡!




難得今生能做一家人,要好好珍惜這段緣分。可能我家人少,所以大家的關係都比較好!無論如何,我會常回家探望你們的! 我最愛的黃家



繼新年後的不一樣的全家福。這次阿嫲的原始家族總算到齊了,除了我的老黃和慧的老公。希望明年的今天,我們可以再拍一張完整的全家福!黃家來一張;女的來一張;男的也來一張。。

頑皮東真的受不了他!看他那副奸詐的臉,想打

舅舅咬牙切齒:你笑好好來可以嗎?




3月6日就這樣過了!雖然短短的一天,可是我們的感情又再一次昇華。希望各位能為明年的intensive training鍛煉好身體,為阿嫲做一次殊勝的3年紀念日吧!明年的二月初二再會。


1 comment:

  1. 好欢愉的一家人。
    你们一家人很和睦,让人羡慕啊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