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5, 2011

311驚魂

3月10日,standby被call到Haneda(羽田)位於日本東京附近。原以為公司真的對我那麼好,連續4個月我總共做了4個日本flights,包括明天的Haneda。我很開心地在Facebook上痛快的分享我那掩不住的愉快心情,馬上就有許多人commented公司對我實在太好了!





3月11日,正在睡午覺的我,要養精蓄銳避免晚上上班時不打瞌睡。1600hrs左右,收到老黃的一通電話,告訴我日本地震,晚上你應該不用上班了吧!我馬上坐起,上網查看,哇!8.9級的地震加上海嘯,連忙致電給公司探個究竟,什麽也沒說,就叫我們等電話!好吧,那就等咯。我就再也睡不著了。打電話給我媽,跟她道別。哈哈。。你們一定認為我太神經質!其實,我真的神經很。媽媽因此被我搞得坐立不安,她叫我馬上辭職,回馬來西亞;致電給眾親友,至少我真出了什麽事,他們還是聽到我跟他們說byebye!


3月11日,1800 開始準備上班,老黃打來問:可以去嗎?我說如果公司沒有另行通知,應該是安全的啦!1900 上了taxi,便收到公司的來電,告訴我回家等消息,哎喲,就不能早一點決定嗎?偏要等人家上了taxi才通知人家,根本不顧我們的感受。不過,當我知道不用工作時,我真的還蠻開心的!賺到一天的off day。可是,2130 手機又再次響起,這次是叫我們上班咯,2330 準時到機場,ok?電話那端嘟嘟嘟嘟。。。挂了!好吧,又要再次上妝準備。


3月12日,0800到達羽田國際機場,我們眼睛已佈滿血絲,好疲倦了!但是,還得要等回新的另一組機組人員到了機場才可以離開。到hotel差不多1000,還要忙著詢問hotel staff 有沒有什麽購物中心是開的?結果,酒店四周沒有一間shopping center是開的!我們最擔心的就是食物方面,因為我們都沒帶什麽乾糧來。酒店沒有room service,午餐和晚餐都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 basis,數量也不多,還真慘列!


我們趕忙上房換衣,然後出去走走看看有什麽乾糧可以買的。平常街道總是人山人海的,但是,今天和往常不一樣。捷運停止操作,路上沒有巴士、汽車,行人更是寥寥無幾。一路上,商店的門都是緊閉的,大門也貼著告示,應該是通知所有人本店停止營業三天。遠處看見兩個人手拿便當,同事上前問道:哪裡可以買得到便當?他们告知這食物不是買的,而是有人派的!我們也好想有人能分發點食物給我們,真的好怕沒有的吃!以前,大家都是不帶糧食來日本,因為誰會躲在房間吃自己自備的乾糧呢?日本的食物就是oiishi嘛!!!




走了將近15分鐘,終於看見有人拿著一袋的乾糧,湊上前問問哪兒有商店或是supermarket可以買得到吃的?前方就在前方--還記得,上一回到Haneda,心裡還是有少許不爽,因為那裡(包括這間supermarket)實在沒有東西可以買;但是,今天我可要謝天謝地,因為在這個緊要關頭,它就是我的救世主!可是,裏面的食物有限,架子上的餅乾差不多被人搶個精光!之前擺著許多Bento set的架子,要看到15盒都難!有圖為證。不過,我還是掃了兩個bento,以防萬一。




這次的日本之旅,讓我有機會利用逃生圖。第一次,走進酒店房,關上門,就是看一看自己的房間離逃生門有多遠,要走多少步才能到逃生門。學姐也分享了如果真的發生地震,應該躲在哪裡是最安全的,并不是躲在桌子底下哦,而是要找到“生命三角”!把便當安全地送回酒店后,就像學姐所說的,把passport和重要的documents、水和一些食物放在睡床旁,一旦發生嚴重地震時,可以即刻逃亡!如果來不及逃,就要找出我的生命三角,還有那生命三角一定要靠近窗口、門口,wherenever it is,it enable others to save you!


在享受我那珍貴的bento時,突然覺得眼前的電腦在擺動,難道是地震,就是了!嘿,我第一次親身體驗耶!哈哈哈。。好像很開心哦!心裡還是有些怕怕啦,有苦誰人知。其實,現在這短短的24小時,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長了,巴不得我現在就回到新加坡。晚上2200時分,突然警報響起,遠處傳來的是日語的通告,響了兩次警報,就結束了。聽了一頭霧水的我,眼睛睜大,該怎麼辦?到門邊窺視孔往外看沒人逃,應該沒事嘛,回到睡夢裡吧。


3月13日0345,叫醒服務,從來沒有這麼高興過,終於可以回家了!!大夥兒集合在酒店大廳等待巴士載我們到機場,聊了起來。原來昨天那個警報是告知大家有6.8級地震,小心,不過一切都在控制範圍之內。幸好我聽不懂日文,要不然我就像其他同事一樣,眼光光到天亮!我啊。。是倒頭大睡到天亮。


3月13日1330,終於到達新加坡了!歡迎歸來,一下飛機的我,馬上facebook讓大家放心。連續幾個星期,大家都在報章上得知日本不斷被地震侵襲,死亡人數不斷增加,人就是那麼地脆弱;希望堅強的日本可以快快的復蘇。我真的祈禱世界和平地球生病了,你覺悟了嗎


最近,我一直和妹妹們討論,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你最想幹嘛?我啊!我想生孩子。。。哇哈哈哈哈哈。。。神經真的很大條!真的,但是孩子不是今天有,明天就生的!所以,請大家看在我還沒有出生的baby,捍衛地球吧!(*^__^*) 嘻嘻……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是还没有生,怎么办?那我们快点啦!哈哈!
    不过,当时我还满担心你的,看见你说没有粮食,真的觉得好严重了!还好你没事了!欢迎回来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呀!咱們一起努力吧!
    已經沒事了,回來好久了,都沒有時間update自己的近況。
    希望能夠不要那麼懶散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