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, 2011

趴趴走意大利(3下)龐大的羅馬帝國

梵蒂岡之後,我們便走回Metro Station 搭metro到羅馬廣場。哦!我覺得意大利有一樣東西不好--就是它的捷運。感覺上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,要走很遠,加上它的地圖不太仔細,所以我們改搭捷運;但那捷運站又不是每個景點都有的,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是要走回頭路的,很不好plan咯這樣的trip。可能我們沒有做足夠的準備才導致我們一直走冤枉路,累得要命!-_-!




由於我問了Jovin的意見,應該住哪裡比較方便,她也簡略介紹了幾個和告訴我要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,所以在羅馬我們就住在火車站附近(詳情請參考趴趴走(2),不過我還沒有upload啦) sorry sorry。。。儘快ok?


So,酒店就在Termini就是所有metro lines 的交叉點,也就是說到哪裡都很方便。從羅馬到梵蒂岡,搭乘紅色線往Battistini方向去,只需6個站就到目的地。


接下來我們要到古羅馬參觀,便從Ottavanio坐回Termini,再從Termini走去,老黃喜歡感受意大利氣息,就順他意,我是覺得坐metro可以省時間,可以在某個景點待久一點,但是他還是堅持要走路! %>_<%


對了,我們還買了Roma Pass, 25euros per person,優待包括免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、免費參觀2個museums & etc. ,當然就要選最貴的museums啦!從旅遊blog收到的資料是Coliseum(鬥獸場)和Roman Forum(古羅馬廣場)。所以我們就要出發咯。。。


Roman Forum (古羅馬廣場)是古羅馬時代的政治中心,宗教中心和商業中心,是人类文明史上不可抹去的辉煌。现在的古羅馬廣場只剩下斷垣殘壁,我想很多人走了一圈也像我一樣,什麽都看不懂。雖然買了語音導覽(audio guide),但還是看得一頭霧水。。(ˇˍˇ) 只能用我無盡的想像力來欣賞這個爛爛的廣場。


古羅馬廣場

剩下的殘骸

從statues上跌落的大理石人頭

應該就是從這裡跌落的,每一尊大理石雕像都代表著古羅馬時代響噹噹的人物。

意大利路上隨處可見的飲水機--泉水

古羅馬時代的stadium

從Roman Forum望去的鬥獸場近在眼前


古羅馬建築物包括了鬥獸場,從古羅馬廣場我們看得見鬥獸場,因為它是古羅馬文明中茶余飯後的一個消遣,所以應該在古羅馬帝國佔有一席之地。要提一提大家,是否還記得在2000年Russell Crowe 所主演的Gladiator--以羅馬帝國五賢帝的王子奪位為背景,本電影還贏得2000年度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多個獎項。當我們遊完意大利回國時,還在家裡“煲碟”。沒有看過或者忘了劇情是如何的朋友們,我可以和大家分享的便是古時候的鬥獸場是以大理石建造的,多么的壯觀!但是為何回落到如此田地,就是因為在公園1084年,日耳曼人打入羅馬城,古羅馬被洗劫一空,鬥獸場被人遺棄,頓時成為人們挖掘大理石尋找建築材料的來源。

很難想像古時候的鬥獸場是大理石建造的吧!

肌肉男的鬥獸場初體驗

這裡就是讓角鬥士們和野獸等待决鬥的墓穴,從前這墓穴是被競技場蓋著的。

時間停止在這十字架上



下面四張地圖就是古羅馬時代所戰勝的領土。
上圖可以看見很多街頭賣藝的人筆挺地站在原地,等待懂得欣賞的人投下硬幣,他才會稍微動一動,主動和你合影呢;所以,如果你是那位善心人士別被他的動作嚇著哦。。。


欣賞完畢了古羅馬城,是時候漫步回到旅店,途中經過Gelatoria(也就是在意大利不能不吃的一大美食--意大利冰淇淋),當然是有殺錯沒放過啦~\(≧▽≦)/~ 我就是這樣肥起來的!這間雪糕店的老闆很幽默,說如果我去別的雪糕店"幫襯",就會後悔因為他的才是最道地的!哎呀。。吸取了火車站的經驗(sorry 又是跟趴趴走(2)有關敬請原諒,很快很快),我再也不要相信意大利人了,只是貪圖他的店外面有備椅子給他的客人坐,才決定試他的雪糕吶。。。


造型獨特的Valentino Gelatoria (意大利翻譯:情人的雪糕店)

終於可以坐下休息了,看我疲憊的臉。。


晚餐時間到了,走著回酒店的途中,聞到好想好想的味道;四處找找看見這間restaurant有人在吃lasagna,嗯,決定相信自己的鼻子!


還在很努力地翻那本Lonely Planet,看有什麽是必吃食物

老黃的貼心--mixed vegetables salad

老黃的main course

撲鼻的lasagna


順便介紹一下意大利人的飲食習慣

  • waiter 送上餐牌
  • 選好後,把餐牌關上,即表示你已經準備好要點餐

  • 餐牌上多數會介紹
  1. antipasto--開胃菜
  2. first course--主食,通常以麵條為主,即義大利面
  3. second course--第二道菜,通常是肉類食物
  4. dessert--甜品,意大利出名的甜品有:tiramisu,gelato,pineapple(一粒10euros的黃梨),chocolate cake等等等
  5. coffee/tea--你可以選擇espresso, 他們都是喝這種的。。當然還有多種咖啡提供選自

  • 點餐後,服務生會遞上免費的麵包、飲料之類的。。

  • 餐點通常都會照著以上敘述的次序出餐,但是你也可以選擇主食和第二道菜一起出。

  • 甜品和咖啡茶,通常都是用完正餐后才點的。服務生一定會問的哦!

埋單了。。。tips 是另計,不是一定要給的,如果你覺得他們的服務符合你的標準,可以適當的打賞!

ok,晚安咯。。。 終於寫完第二天了!(*^__^*) 嘻嘻……

4 comments:

  1. 還有好多天要慢慢寫喔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啦。。疲惫的要命!加上已经过了1个多月,都忘得7788了!!会努力的哦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是还蛮方便的,只不过没有那么的豪华吧了! 照片拍得好美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放輕鬆,就有空時,慢慢回想,慢慢寫。。記得甚麼就敘述甚麼。。若是我也不記得過於細節的事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