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8, 2010

西班牙之旅-两个人的甜蜜月-马德里篇

5月12日,饱觉后,7点钟准时吃早餐,酒店的早餐选择不多但还过得去,找不到我们亚洲的Buffet breakfast like nasi lemak和粥。吃饱后是时候收拾行李往马德里前进,由于行程突有改变,我们只好选择提前去马德里多住几天,也看看能到哪儿sightseeing。



10点钟出发,大约15分钟步行到Estación Barcelona Sants(主要的火车站)。路上都看见一排排这样子的bicycles,原来是当地居民的其中一种交通工具,这是出租给西班牙人。



两人的火车票cost 228euros,必须乘坐3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达马德里,火车离开巴塞罗那是11点,到达马德里已是下午2点了!

Estación Barcelona Sants

3小时路程没什么令人着迷的风景,只好努力翻travel guide看看有什么是不能错过的。其实,飞了那么久,这次的蜜月旅行是最舒服的,是因为有老公的陪伴,我才没那么孤单。可能因为我没有固定的同事,每次飞行都得结交新朋友,所以和他们去sightseeing都不怎么快。不够知心吧!这火车还蛮新的,火车前方有个bar,可以在那购买食物。幸好before到站时有上前看一看,拍一拍照!


马德里,我们来了。。。。。



我们买了metro tickets,1,40euros per ticket往Tirso de Molina出发去寻找我们的hotel Medium Cortezo(3 stars)。住宿费应该是500++euros,在那呆了6天5夜,没有包括早餐。满意程度:70%。

hotel的天台让人舒服的一览Madrid的美


我们很喜欢这hotel的地点超方便的,不过也超危险的,因为差点儿被扒手得逞。第一天,到附近一个市集逛逛差点就被扒掉sunglasses,他们的技术是一流的,感觉上他们就是和你擦肩而过的路人,假装穿上他们的jacket便顺手想牵我的sunglasses走;计谋没达成,还会回过头来和你笑笑,真他x的!Next day,又在同一个市场排队买吃的,我也不知怎么的喜欢东张西望,结果被我发现排在我们后面的一男一女,男人的手是放在我的backpack上面的。我大喊:B,他要开我的bag!B答:没有啦,你太sensitive了。我什么都不管把backpack拉到前面,哪知他们还若无其事的继续谈天。他们问了小贩几个问题后,什么都没买就走了,你说他们是不是想扒东西呢?之后,我便变得神经兮兮的,一直觉得路过的人都是扒手!O(∩_∩)O~

好了好了,别再想了。。

黑黑的那条sausage应该是pork blood sausage


既然又是没有concrete的plan,我们只好四处游荡,荡到Puerta del Sol、Plaza Mayor、Plaza Espana还有 shopping district- Gran Via,就是随便乱走乱拍。结果发现他们有太多的人像statue,每个都是骑着马拿着剑,威风凌凌,应该是建国功臣!但对我们而言,他们就是一个接一个的statues咯,单单马德里就有2000多个statues竖立在不同的地方。当然得上一堂马德里历史课,方能知道些!

Sol
Plaza Espana


回到Plaza Mayor吃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,其实在西班牙叫同样的东西,又不一样的价钱,这就要看你要选择坐那里。。他们可分为barterraceindoor,bar就是站在吧台吃,最便宜的;terrace就是坐在餐厅外用餐,也是最贵的。那晚,冷风阵阵,老公选择了在terrace吃晚餐,享受一下西班牙不沉睡的夜晚。老公complain到:谁说喝啤酒就不觉得冷的?我们还是冷到半死。


在马德里用餐,他们会附送tapas,也就是说他们那里的tapas是不用另外order的。因为他们会一直拿给你,吃完再吃,吃完再来!记得只是在Madrid才有这优惠(⊙o⊙)哦!

用餐前tapasour hotel at night (left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